手机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盛世
    【城市智库公益讲堂】“百年未有大变局的几点思考”直播课堂如期举行!
    0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数:2081 新闻来源:城市智库网

        (城市智库网6月26日讯)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521.jpg

          九十九年风雨兼程,九十九年生命如歌!

          古语“九九为大”,大就是大变局的“大”。

        《城市智库公益讲堂》“喜迎建党九十九周年” 党建主题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几点思考” 党日学习活动于6月26日下午三点半在腾讯会议室直播间举行。

         三点开始,来自上海、天津、重庆、南宁、成都、青岛、佳木斯等城市的学习者纷纷进入直播间。

        本次直播学习活动由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资深经理马婧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536.jpg

          开场,漠生老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几点思考”开启党日学习活动主讲。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543.jpg

           漠生老师从古论今,大变局的历史演变;从西方到东方,大变局的模式差异;从唯物到辩证,大变局要把握事务的全局;最后阐述让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妥善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一是现在的世界格局不稳定,是变化的;二是这个变化很大。变化体现在四个方面:国际格局在变、现代化的模式在变、世界生产力的布局在变、人类面临的问题在变,即新格局、新模式、新生产力布局和新问题。中国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不变模式应对当今国际大变局。我们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中国至少和美国同步,有些方面比美国超前,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人类要面临的问题,比如网络治理、虚拟经济规模太大、超级资本、人口到了新阶段、科技陷阱等等,这些问题都是现在和未来中国和世界要面对的,并且中国还要带头去解决,大变局中中国的角色是任何国家替代不了的。

     

           主讲结束后,进入漠生老师和嘉宾互动环节

     

           来自中宣部的邹兵老师首先表达了本次学习的心得同时向漠生老师提出了一个新的话题:

           古人讲,“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这次疫情的爆发,形势之严峻前所未有。要打赢、防范和化解这个来自自然界的风险挑战,在这里,我想就此请教交流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如何更好、更充分地展现制度优势、增强治理效能,进而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接下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管中心的张守新老师和主讲人互动:

           领导干部为什么要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做到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城市智库的金亮主任提出了新的方向话题:

           疫情改变了世界的基础格局,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的科技领域一直被日本和欧美制衡,习总书记说:科技强国,尤其在这次自然灾难中凸显出来,我们该如何打破这种制衡,以后的路线我们该怎么走?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548.jpg

           直播间里,漠生老师一一和嘉宾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

           互动结束后,直播间里的学员们纷纷为建党99周年表达最真诚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553.jpg

          祝愿更多的人,感知、认可,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和平、安康

          祝愿我们的党和国家,带领中国人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祝愿我们的生活的城市,疫情退去,秩序井然,让温暖的阳光、幸福的微笑洋溢在每个市民的脸上

          祝愿在座的朋友,撸起袖子加油干,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希望我们早日控制住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

          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创新 

          祝愿城市智库平台,链接更多的优质专家资源,为城市发展助力,为人民生活添彩!


          党日主题学习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600.jpg

          城市智库网(www.chengshizhiku.com),于2014年应运而生,正式上线运行,服务于城市政策解读、贯彻落实和支持城市绿色健康发展。五年来,整合利用城市优势资源,建立并完善了全国城市网络工作体系,构建了城市库、专家库、企业库、智库天地四大板块,形成了相互支撑的工作互动平台。

    2016年,城市智库正式推出城市智库公益讲堂。城市智库公益讲堂以民间智库角度出发,针对国内国际形势话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第一时间解读。讲堂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紧扣国家需求和社会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学习研讨,为政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间智库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609.png

           直播间技术总指挥:艳秋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614.png

          智库专家:王四泊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620.png

          教育工作者:岳晨冬

    微信图片_20200628092627.png

    • 公告
    • 帮助中心
    • 备案需知
    安全事务代理
    首页
    一键拔号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