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首德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0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数:1608 新闻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608155247.jpg


    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在雄壮激昂的歌声中,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拉开“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的序幕。按照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指示精神,结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联合党委组织所覆盖的52家社会组织赴房山区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书记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领学《党章》、集体唱红色歌曲、慰问困难群众、红色景区打卡、赠送党员学习包、给6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并发放政治生日卡、学习交流等10项内容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608155255.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55258.jpg

         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中,专职副书记崔东杰组织全体人员着重学习了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长李万钧在综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牢牢把握社会组织发展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服从服务大局。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100年的历史时刻学习历史,要做到扎实深入学、抓住重点悟、求真务实干、展现新形象。三是要聚焦规范化管理,提升社会组织的组织力,重点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抓好领头雁、抓好规定动作、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四是要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在找准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切入点、争做依法从业、诚信执业典范、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和北京市重点工作和履行主体责任上见实效。五是要着力打造社会组织党建“北京品牌”,让党建工作建起来、动起来、亮起来。特别强调了“党建工作绝对不允许外包”和“非党员绝对不允许做党务工作”两条刚性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608155304.jpg

          全体人员参观了房良联合县政府(遗址)抗战纪念馆和房涞涿第一党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人员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抗战初期老区人民与人民军队一道并肩作战,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的感人故事和近距离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和革命烈士照片,对革命先烈为国家解放、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深深的敬仰,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书记上党课是“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也是联合党委的一项重要制度,党委副书记在活动现场围绕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变迁和建党纪念日的由来,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历史背景后的故事。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使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联合党委为每名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卡和党员学习包,学习包内装有《中国共产党简史》《党支部工作规程与方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字贴、党员学习笔记本、党员政治生日卡、党徽等物品,供党员日常学习使用。活动中,为六月份入党的4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

         乘车途中,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集体唱红色歌曲,党员领学《党章》、观看《建党伟业》电影等活动,既丰富了主题活动的内容,也提高了活动的实效性,更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从而引领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及从业人员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合党委书记王昀东、委员陈茂雷、王忠平深入到驻地百姓群众家中,了解实际情况,积极为民办实事,慰问生活困难的群众,把党的关怀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慈善情怀带到群众中,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入党誓词是每名党员在入党时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在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联合党委书记王昀东同志指出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全党都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要学好《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通过学习党史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建立强大的党建工作阵地,设立党建文化墙或文化角,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慈善领域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8155431.jpg

    全体人员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对自身的一次靶向政治体检,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检阅。作为社会组织工作者,要以先烈为镜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进一步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信图片_2021060815543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8155441.jpg

    • 公告
    • 帮助中心
    • 备案需知
    安全事务代理
    首页
    一键拔号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