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促进书画艺术繁荣
    0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数:825 新闻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反复强调:“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最核心的、最高层的,还是文化软实力,这事关一个民族精气神的凝聚。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

    蜚声海内外的书画大师张大千先生,在20年代中期就为中国赢得巨大的国际声誉,被西方艺坛赞誉为"东方之笔",他与二哥张善孖创立"大风堂派",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具有传奇色彩的国画大师,无论是绘画、书法、篆刻、诗词都无所不通。张大千的画风工写结合,重彩、水墨融为一体,尤其是泼墨与泼彩,开创了中国新的艺术风格。因其诗、书、画与齐白石等齐名,并称为"南张北齐",大千书画无疑是中国优秀传统书画的集中代表,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艺术中心在传承张大千文化以及书画艺术方面,多年来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开展活动,赢得了国际书画艺术界的一致赞誉。

     1660813216403379.png

    大风堂贵州书画家联谊会成立,旨在以传承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为中心,发扬与继承中国书画传统艺术为宗旨,为广大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提供学习、展示和交流等方面的平台,积极开展了多次有益和公益活动。

    为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艺术中心主任屠际春莅临贵阳。2022年8月15日,大风堂张善张大千门人陆元鼎弟子屠际春收徒仪式在贵阳城南甲秀楼畔维多利亚堂馆隆重举行。

     1660813243375366.png

    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贵州书画家联谊会、中国书画院贵州大千八德文化艺术研究院的书画家以及贵州部分文化艺术界同仁以及部分工商企业界代表30余人,应邀参加这一文化活动。拜师收徒仪式由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艺术中心副主任,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贵州书画家联谊会常务副主席廖友农主持。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贵州书画家联谊会秘书长罗莉身着湖蓝色调的中式长裙,面对身着深色西服的大风堂再传弟子 师父屠际春,肃然站立,宣读《拜师帖》。愿意谨遵师教,团结同道,刻苦钻研,传承师祖张大千书画艺术,出自本心,弘扬民族文化。跪拜行拜师大礼,并向师父屠际春奉茶,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精神,

    大风堂再传弟子屠际春向罗莉宣读了回徒贴。示意弟子罗莉,挚爱中华传统文化,勤而好学。愿在未知之道为其传道授业解惑。希望大千弟子弘扬优秀文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并向弟子罗莉回赠了张大千书画集。

    收徒仪式后,大风堂贵州书画家联谊会书画家以及应邀嘉宾共同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一值得纪念的文化盛事。

    据悉,大风堂书画艺术弟子拜师传承,在贵州尚系首例。也是用书画艺术的精气神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努力探索传承优秀传统书画艺术,增强文化自信的新路子。

    • 公告
    • 帮助中心
    • 备案需知
    安全事务代理
    首页
    一键拔号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