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强国复兴有我”民进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0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数:822 新闻来源:

    9月27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带领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部分委员、民进北京市委企业家联谊会部分企业家和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理事、首德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方坤到北臧村镇就镇域发展、产业民宿进行考察调研。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大兴区工委主委、区教委主任、区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建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诺,北臧村镇党委书记尚建刚,党委副书记李美艳及部分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1664349223138519.jpg

    考察组实地查看了永定河绿色港湾、产业民宿等北臧村镇特色地点。在永定河绿色港湾,尚建刚同志详细介绍了于成龙雕像、永定河石碑的相关历史文化,阐释了北臧村镇深厚的文化底蕴。考察组在北京赵家场春华西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了解北臧村镇绿色无公害特色农产品销售及品牌文化;在产业民宿诸葛美庐、乡里乡居,了解北臧村镇特色产业民宿的经营理念、运营方式、经济效益及其对镇营商环境的推动作用等情况。

    1664349372110793.jpg

    考察组对北臧村镇的产业规划和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建议:

    1、利用永定河资源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不断挖掘镇域资源,以绿色资源带动产业发展,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化内涵,共同守护好绿色生态空间,推进乡村振兴。利用永定河资源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不断挖掘镇域资源,以绿色资源带动产业发展,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化内涵,共同守护好绿色生态空间,推进乡村振兴。

    2、以永定河文化为起点,打造出以北臧村镇“人文风俗”为特色的产业民宿,进一步优化民宿发展环境,做好民宿、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吸引更多人员体验北臧独特文化,使产业民宿成为北臧村镇的一张亮丽名片。

    3、通过产业民宿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利用产业文化、产业民宿文化内在价值和带动效应,扩大招商知名度,吸引高端产业、大型企业、高科技人才了解北臧、走进北臧、建设北臧,共同推动北臧村镇生态文明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公告
    • 帮助中心
    • 备案需知
    安全事务代理
    首页
    一键拔号
    导航